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

走過吸毒路 3志工反毒

(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8日電)慈濟志工蔡天勝、林朝清、張明智3人走過吸毒人生,今天起組成輔導團隊,在台中慈濟醫院的美沙冬給藥門診,為患者服務。

中市目前列管的3000名吸毒人口,有1300人正在接受美沙冬替代醫療戒毒,台中慈濟醫院是台中市「美沙冬給藥服務」第11家醫療機構, 也是唯一有更生人志工介入輔導的單位。

蔡天勝、林朝清與張明智3名志工,都曾吸毒,走過被毒品捆綁的歲月,決定投入輔導毒蟲的工作。蔡天勝表示,自己吸食安非他命、海洛因多年,身上的毒品針筒扎針處早已不計其數,血管幾乎快硬化,但他39歲開始決心戒毒並成功,至今已有14年。

「戒毒很難,但不是做不到」,蔡天勝說,宗教和親情是幫助他走出毒品人生的兩大因素,現在他總是以過來人的經驗,與其他正在戒毒者分享,希望大家能早日脫離毒品的控制。

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指出,民國95年開始使用美沙冬作為戒毒替代療法後,目前吸食海洛因的患者逐年下降,而衛生署也曾經統計過,投入新台幣1元的美沙冬治療,可以換回5.5元的效益,產生的社會效益非常大。1020108
新聞來源:target="_blank"http://www.cna.com.tw/News/aHEL/201301080194-1.aspx

蔡天勝為了反毒在醫院和學校幫助很多需要幫助的人
如果您支持他
請您支持他所成立的

蔡師伯菓子工坊  

蔡師伯菓子工坊訂購單



感恩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