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

更生人創業有成 蔡師伯果子工坊蔡天勝現身說法

臺灣時報


〔記者鄭銘德新竹報導〕蔡師伯果子工坊負責人蔡天勝年輕時染上毒品,人生由彩色變成黑白,他在監獄裡大徹大悟,重獲自由後重拾父親經營糖果的行業,與友人合夥開了「蔡師伯果子工坊」,有空就往監所裡跑,成了快樂的慈濟志工,人生又由黑白變回了彩色。他的故事成了更生保護會新竹分會最好的活教材,感化不少受刑人,勵志向上!

 「從心出發,找到生命幸福的窗口」更生人成功創業分享記者會,在許明財市長的見證下,國際獅子會、科學園區同業公會志工委員會等團體紛紛認購蔡師伯果子工坊手工餅乾,並贈送給新竹看守所、新竹監獄及內政部少年之家等單位的受刑人,除了以實際行動支持更生人產品之外,也將這份愛心傳播出去。  

    許明財感謝大家對更生人的協助,讓他們在人生轉彎的地方,看到一絲希望。許說,更生人要創業真的是不簡單,雖然他們曾經走錯方向,但是經過導正及大家的協助,希望他們能走的更加平穩。謝謝更生保護會、淨心服務協會、國際獅子會300-G1區、科學園區同業公會志工委員會、蕙竹成長社、鳳凰獅子會等許多團體及熱心人士的協助,讓更生人重新站起來。  

    新竹看守所所長杞炎烈表示,蔡師伯果子工坊是更生人的成功案例,在看守所及新竹監獄裡有更多的案例需要大家的協助,他們有些是有專業技能,將來需要社會善心人士協助他們就業。感謝各界的善心,更希望大家能更深入到獄所進行輔導,讓大家的愛心會無限的延伸至社會各個角落。

 心情激動的蔡天勝表示,他是抱著感恩與懺悔的心來參加這場記者會,曾經因為吸毒、販毒而成為一位受刑人,服刑期滿後,加入慈濟團體,重新做人。後來遇到生命中的貴人,才能站在這裡與大家分享。  蔡天勝說,他沒有放棄自己的人生,並在家人的陪伴下渡過人生低潮。許多社會人士的關心與關懷,讓他有力量站在這裡,希望用他最後的人生生命,到校園宣導反毒。

 蔡天勝感性地說,他的父親沒有帶著遺憾在去年離開人世,因為,他找回自己的兒子。而「蔡師伯果子工坊」是為了思念曾經是餅乾師傅的父親,希望傳承父親的手藝,不僅讓大家吃的健康,更希望把這份愛繼續傳播下去。 發佈日期: 2012-12-24 00:10:00
http://www.twtimes.com.tw/index.php?page=news&nid=2985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